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首次证实对导弹射程设限 强调出于防御目的

2017年11月01日 20:27: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10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他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

    外媒称,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31日称,伊朗最高领袖将该国生产的弹道导弹的射程限制在2000公里以内,这使其只能打击中东地区的目标。

    据美联社10月31日报道,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将军对记者说的这番话标志着伊朗首次承认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设置了限制。

    报道称,这番讲话出现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拒绝再次确认伊朗遵守了与世界大国签署的核协议之际。特朗普政府还就伊朗试射弹道导弹对其进行了制裁。

    美联社称,2000公里射程将包含中东的许多地区,包括以色列和驻中东的美军基地。这让美国及其盟友感到担忧,即便导弹计划并不是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的一部分。伊朗常说,其弹道导弹计划只是为了防御地区对手。

    贾法里在德黑兰举行的一场会议间隙说,伊朗弹道导弹的战力“现在已经足够”。该国导弹计划由革命卫队控制。

    他说:“今天,按照伊朗最高领袖指示的政策,我们导弹的射程限制在2000公里,尽管我们能够将其延长。美国人、他们的部队和利益位于我们周围2000公里半径之内,而我们能够对他们任何可能的攻击作出反应。”

    不过贾法里说,他不认为伊朗和美国会发生战争。

    另据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当天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月1日访问德黑兰,将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和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讨论叙利亚危机和能源合作问题。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一个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叙利亚相关问题将列入俄伊双边会谈的日程。”他没有就此详细说明。

    佩斯科夫说,在普京的工作访问中,他还将与鲁哈尼和阿塞拜疆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举行三方会谈,讨论开发一条南北交通走廊的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30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