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将在冲绳部署“水陆机动团” 用于防卫离岛

2017年11月01日 10:31: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将在2018年3月,新设日本版“海军陆战队”的离岛防卫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

    据报道,最初,日本防卫省计划将这批部队先部署在以长崎县相浦驻地为首的九州地区,然而目前拟定在2020年前半期,也将部署在冲绳县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汉森营。日方现已进入与美方调整的阶段。

    据悉,随着驻日美军重组,留驻在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一部分将转移至美国关岛,日本防卫省便预想在之后部署“水陆机动团”。

    据悉,该“水陆机动团”将部署在冲绳,同时若西南诸岛“有事”也能尽早展开行动。另一方面,对于冲绳来说,美国海军陆战队转移后自卫队便将驻留冲绳,预计届时当地民众将反抗称“无法做到正真减轻基地负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30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