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西防城港企沙边防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进万家"活动

2017年10月25日 17:48:45 来源: 法制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对各类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确保辖区群众财产安全,10月24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防城港边防支队企沙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学校、超市、银行、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广泛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进万家”活动,让防范诈骗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图为边防官兵为群众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

  该所针对常见的几种通讯网络诈骗类型专门印制了防诈骗宣传资料,分别组织官兵到校园、超市、广场等人流大的地方,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防范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为使宣传活动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效果,该所首先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集中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群众详细告之电信诈骗的手段、方法,提高群众识别诈骗的能力。同时,官兵还提醒群众在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多加分析、多方证实、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以免上当受骗。其次,该所还在宾馆,饭店,KTV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张贴防骗警示标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警惕性。

  在宣传活动中,该所官兵针对部分群众不在家中的现状,还深入到辖区学校向在校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要求学生将防诈骗资料交由家长,以扩大宣传面,确保宣传效果。另外,官兵针对最近遇到部分群众到银行转账汇款被骗的情况,还在辖区银行等金融单位张贴、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对转账、汇款的群众尽到防诈骗提醒义务。

  此次活动,该所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人次1300余人,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韦浩)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6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