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做党忠诚可靠的“传令兵”

2017年10月24日 08:09:39 来源: 解放军报

    夜深。在解放军代表团住地,记者采访完路过一个房间,听到屋里传来阵阵对话声。敲门而入,原来是两名女战士代表正拿着十九大报告在相互提问。

    她们当中的一位叫杨叶,是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信息保障队班长;另一位叫格桑腊么,是陆军信息保障某旅机动通信连班长。巧的是,她们都来自四川,都是90后,目前又都在战斗班组、通信岗位上。

    来自四川邛崃的杨叶,曾代表中国陆军出征“国际军事比赛-2016”军医接力项目,取得女子步枪100米射击第一名、战场救护个人第二名,荣立二等功一次。

    来自四川阿坝的藏族女兵格桑腊么自幼家贫,2008年汶川地震中,她亲眼目睹解放军救回一个个亲人,感到党的恩情像雪山一样高大。怀着报恩之心,格桑腊么参军入伍。在部队,她苦练本领,参加了全军定向越野集训队,并勇夺全国定向锦标赛短距离混合接力赛第一名,荣立二等功一次。

    不同的经历,同样的荣光。她们说,我们是在党的创新理论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如今作为党代表,更应该自觉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回到部队后,才能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身边战友一道精武强能,做党忠诚可靠的“传令兵”。(邹维荣)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25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