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安哥拉诊疗记

2017年10月24日 08:09: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罗安达10月23日电通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安哥拉诊疗记

    江山 薄禄龙

    完成诊疗3479人次,辅助检查2489人次,手术12例。这是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19日抵达安哥拉首都罗安达5天来的骄人“战绩”。

    几天来,中国医护人员采取白天诊疗、晚上手术的方式,每天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希望惠及更多患者。

    “和平方舟给了我新的未来”

    “听说和平方舟医院船到来而且还免费提供诊疗服务的消息,我们一家人都特别兴奋。”22日上午,伊莎贝尔在哥哥的陪伴下,登上了和平方舟医院船。

    伊莎贝拉是一名大学生,大约一年前,她的左侧乳房发现一个明显肿块,而且越来越大。经过和平方舟医护人员精心检查和会诊,伊莎贝拉被诊断为左乳纤维腺瘤,肿块约10厘米。

    22日晚,主刀医师郑秀海和助手刘文宇为她实施了乳腺纤维腺瘤摘除手术。“瘤子的位置很深,形状狭长,手术有一定难度。”郑秀海介绍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困扰伊莎贝拉的烦恼终于被彻底解除。

    次日早晨,术后的伊莎贝拉恢复良好,她举起大拇指说:“谢谢中国医生,你们拯救了我的身体,也给了我新的未来。”

    “登上和平方舟就像回到了中国”

    22日上午,安哥拉海军中尉内尔松急匆匆地来到和平方舟医院船眼科门诊。“今天早晨起床后,发现眼睛特别痒痛,流泪不止。”他指着眼睛向眼科医生吴晋晖说。

    经过检查,内尔松被诊断为急性结膜炎,吴晋晖为他开具了对症药物。

    “我在中国留学了4年,登上和平方舟医院船就像回到了中国。”确诊后的内尔松心情立即轻松了许多。

    内尔松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昆山校区学习中文,回国后在安哥拉海军外事部门工作。这次和平方舟首次访问安哥拉,他担任联络官和翻译工作。

    “作为一名海军军官,能到中国留学,是非常荣耀和令人羡慕的事情。”内尔松特意把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徽章佩戴在胸前。

    内尔松中文说得很流利,聊起在中国留学的时光,洋溢着自豪。“如有机会,我还想到中国去学习或工作。”内尔松说,自己是中安两国两军深厚友谊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要为两国两军友好交往做贡献。

    “感谢祖国送来最好的生日礼物”

    王海珉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哥拉分公司总经理,在安哥拉工作已经5年。

    20日下午,王海珉突然感到腹胀、腹痛,且疼痛不断加剧,在同事陪伴下赶到和平方舟医院船治疗。

    “很明显的阑尾炎表现。”经过超声医师查长松检查,王海珉被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当天晚上,他就被成功实施手术。

    “感谢祖国派来和平方舟医院船,送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22日是王海珉39岁生日,在和平方舟医院船病房,术后的王海珉幸福地说:“我真是太幸运了,真心为伟大祖国点赞,为人民海军点赞。我们一定在海外勤恳工作,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25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