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尴尬!德军潜艇全部趴窝 缺乏零件成主要瓶颈

2017年10月23日 19:02:09 来源: 环球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1日报道,随着德国海军唯一正在执行任务的潜艇在挪威海岸边发生事故后返回维修,德国海军潜艇舰队完全丧生战斗能力。

    据报道,基尔港当地报纸称,出事的潜艇是U-35号,该艇在一次下潜机动中损伤了螺旋桨,21日它被移动到基尔的蒂森·克虏伯船厂船坞内进行维修。出事时,该艇正在斯卡格拉克海峡内进行训练演习。

    周五(19日),德国海军表示尚无法估计U-35何时能重新执行任务,预计在下周内可以完成损伤评估。

    目前基尔港还有3艘同型潜艇正在进行维修改装,据称,目前U-31号潜艇要到今年12月才能恢复执勤,U33和U-36号的维护工作则分别要持续到2018年1月和5月。此外,U-32和U-34号正在等待船坞进行维护。

    德国海军官方指出缺乏备件是导致潜艇全部趴窝的主要瓶颈。同时缺乏零备件也是冷战结束以来德国所有军事装备面临的共同问题,作为节约成本的措施,从冷战后德军就不再储备备用零件了,德国海军发言人约翰尼斯·杜姆瑞斯上尉对地方报纸这样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5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