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0月23日 07:22:16 来源: 新华网

    王金龙:进入新时代 每一名官兵要有奋斗有担当

    王金龙,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指导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大期间,他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召唤我们新的担当。每一名官兵有奋斗有担当,强军兴军就有希望有力量。

   日本青年团体到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1日,2017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获奖者访华团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并向遇难者敬献花圈。

    据悉,“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始于2014年,今年是第四届。该赛事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驻日使馆、日本科学协会三方合作举办,旨在让日本青年更全面、客观、理性地了解中国。本届大赛的获奖者组成访华团,14名获奖代表于10月17日至23日走访北京、上海等地,其中南京是重要一站。

    埃及西部一警察巡逻队遇袭多人死伤

    埃及内政部20日晚发表声明说,埃及一支警察巡逻队当天在西部沙漠地区遭到恐怖分子袭击,造成多名警察死伤。

    声明说,当天早些时候,一支警察巡逻队在接到线报后前往首都开罗西南约300公里的拜哈里耶绿洲,搜查恐怖分子窝点,在途中遭到袭击。声明没有说明警察具体死伤人数。

    埃及官方《金字塔报》网站援引一名安全官员的话说,至少14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另有8人受伤。而当地媒体21日援引医疗部门的消息说,有至少35名警察在这次袭击中身亡。

    叙“民主军”宣布拉卡解放 表示将移交权力

    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20日正式宣布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帮助拉卡重建,并表示将尽快向拉卡“公民议会”移交权力。

    “民主军”发言人塔拉勒·塞洛在拉卡市中心一座体育场里宣布:“我们打击恐怖主义赢得了胜利,拉卡获得解放……这一历史性的胜利属于全人类。”

    塞洛说,对爆炸装置的清扫行动收尾后,“民主军”将向拉卡“公民议会”移交权力。

    政府军打到库区边界 30名库尔德民兵阵亡

    伊拉克政府军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武装20日在毗邻库区边界的一个镇交战,前者称最终占领该镇,从而夺回基尔库克省先前由库区民兵控制的全部地区。

    交火发生在基尔库克省与库区埃尔比勒省交界地带的阿勒通库普里镇。这个镇位于基尔库克省首府基尔库克市以北大约50公里,沿公路继续向北将直达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市。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反恐部队、警察和什叶派民兵“人民动员军”夺取了该镇。路透社援引多名伊拉克军方人员的话报道,政府军当天早上发动进攻,库区民兵使用机枪、迫击炮和单兵火箭筒作武装抵抗。最终,政府军拿下阿勒通库普里,从而收回基尔库克省由库区武装控制的全部地区。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4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