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0月22日 08:40:0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武警部队代表团继续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

    20日,武警部队代表团继续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梳理回顾了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艰辛历程,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谋划未来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党心、鼓舞人心、振奋军心的报告。

    代表们表示,随着党的十九大召开,军队建设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形势任务、新的体制编制、新的伟大工程,对军队各项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海军戚继光舰结束对葡萄牙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执行远航实习和出访任务的戚继光舰驶离里斯本港奥比都斯码头,圆满结束对葡萄牙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葡萄牙海军代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武官茅志新及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冒雨到码头送行。

    印度俄罗斯开始首次三军联合军演 为期10天

    印度和俄罗斯20日开始首次由海陆空三军联合参演的因陀罗年度军演,为期10天。

    据《今日印度》周刊网站报道,本次军演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谢尔盖耶夫斯基249训练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水域举行。

    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18日将印度陆军和空军参演部队送至俄罗斯。19日,印度本土制造的两艘海军军舰“萨特普拉”号和“卡德马特”号也已停靠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港。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法德国支持恐怖组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指责美国、法国和德国等国支持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使得土方在反恐战争中处于孤立境地。

    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述西方国家声称在反恐战争中站在土耳其一边,但土方并不相信。他举例说,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叙利亚大本营拉卡被收复后,美国默许库尔德武装在城市展示遭土方监禁的库尔德工人党领导人奥贾兰的招贴画。

    俄外长:美国及其盟友部署反导系统破坏稳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在出席莫斯科核不扩散国际会议时表示,美国及其欧洲和亚太地区的盟友部署反导系统,这些行为正严重破坏国际战略稳定。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在发言时指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现代国际安全体系的支柱,但这一条约正在经历严峻考验——个别国家质疑该条约所订立的标准和规范,有的国家企图利用这一条约谋求“狭隘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4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