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心”相通 欣欣向荣

2017年10月21日 08:41:51 来源: 解放军报

    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党的十九大召开,宣告中华民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一位连续4次参加党代会的代表说,这一次,报告里处处新意令人心潮澎湃。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新时代革命军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一连串的“新”,令人耳目一新。这位代表说,单就一个“新”字,党的十九大,就足以点亮全国人民的心。

    分组讨论时,陈照海代表特别关注本次大会首次开设的“党代表通道”。在他看来,“党代表通道”无疑开启了一扇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通道传递出的,是与民相通的诚心、与世界相连的真心”。

    诚心、真心,连着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谭本宏代表发言时说,报告里提到的每一个“新”,都饱含浓浓的“人民情怀”。“一个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的执政党,必将赢得民心、凝聚人心!”

    谭本宏提到两个细节,一个是今年7月,辽宁舰航母编队停靠香港,香港的渔船自发列队夹道护送;另一个是驻香港部队营区举行升国旗仪式,一位久居香港的老人当场飙泪。这位老者说:“第一次现场参加升国旗仪式,感觉就像重生了一回!”

    “自己发展了,还帮别人发展;自己受益了,还让别人受益。”一位代表谈到,我们正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这些旨在解决人类问题的新理念、新方案,就是让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代表们说,只要“新”与“心”相通,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欣欣向荣、永铸辉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4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