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0月21日 08:17:28 来源: 新华网

    景海鹏:让浩瀚太空再次见证航天战士的绝对忠诚

    航天梦助力中国梦,中国梦支撑航天梦。

    党的十九大代表景海鹏,是三次飞天的航天英雄,“八一勋章”获得者。在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中,他作为“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在浩瀚太空持续发回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十九大会议期间,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谈飞天经历,话代表职责。

    “为所有航天人点赞”

    “砥砺奋进,跨越发展。”景海鹏用八个字概括过去五年中国航天特别是载人航天取得的辉煌成就。

    他说,我们建成了新一代发射场并且投入运营,实施了嫦娥三号探月,长征七号、长征五号两款新型火箭首飞成功,北斗二号系统全面建成,墨子号卫星发射成功。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安哥拉

    当地时间10月19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抵达罗安达港,开始对安哥拉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当地时间11时30分许,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安海军舰艇的引导下,缓缓驶抵罗安达港码头。安方举行了欢迎仪式。中国驻安大使崔爱民、武官崔永茂,安海军官兵以及中国驻安大使馆工作人员、援安医疗队、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在码头迎接。

    伊朗军方:将顶住压力研发导弹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发表声明说,伊朗不会屈服于美国方面的施压,将加快导弹研发计划。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声明中誓言按计划提升伊朗区域影响力并提高伊朗的导弹研发能力。声明还说,美国和以色列损害中东和平的企图绝不会得逞。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研发试射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以及伊核协议精神。伊朗方面坚称导弹试射是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实施的,并不违反伊核协议内容,伊朗有权研发防御性武器,而且弹道导弹的试射与核武器无关。

    俄印在远东举行陆海空军演

    俄罗斯和印度的陆海空军演习部队19日开始在俄远东滨海边疆区陆上、空域和日本海水域举行代号为“因陀罗-2017”的联合演习。

    俄军方表示,军演将持续10天,目的是为了联合应对海盗、国际恐怖分子等共同威胁。

    据俄国防部网站发布的消息,俄太平洋舰队的舰船、俄东部军区的步兵、航空兵参加演习。俄方参演武器装备包括含苏-30SM战机在内的30余架飞机、约20架直升机、远程防空导弹S-300、S-400和将火炮、导弹合为一体的“铠甲-S”防空系统等,但俄方参演人数不详。

     俄媒:芬兰外长称芬兰有可能加入北约

    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19日报道称,芬兰外交部部长蒂莫•索伊尼日前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芬兰有可能会加入北约。

    索伊尼表示,芬兰和瑞典迄今还未曾加入北约,也没有讨论有关加入北约的话题,但这并不能排除芬兰加入北约的可能,“每个国家都有加入北约的机会,我们也一样。门户开放政策对我们也很重要”。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3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