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在阿富汗投弹量创7年之最 在叙伊投弹10万颗

2017年10月18日 19:24: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称,据美国中央司令部空军在网上公布的统计数据,联军上个月对塔利班和“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投弹751颗,比8月份投掷的503颗炸弹增加了50%。这是自2010年末血腥的桑金战斗以来,联军在阿富汗投下最多炸弹的月份。在那一年的9月份、10月份和11月份,联军分别投弹739颗、1043颗和866颗。

    中央司令部空军在统计报告的总结中说,增加投弹要归功于特朗普总统“更加积极主动地打击威胁稳定和阿富汗人民安全的极端主义组织的战略”。

    中央司令部空军还表示,美军向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增派6架F-16战斗机,也为空袭效率的提高作出了贡献。空军还将出动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前往阿富汗执行更多的任务。

    在上个月美国空军协会举办的空天网络大会上,在与记者举行圆桌研讨时,中央司令部空军司令杰弗里·哈里吉安说,空军正在与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尼科尔森的工作人员一道谋划如何最好地利用增派到那里的空军力量。哈里吉安说,在政府宣布新的阿富汗战略前,就已经计划在阿富汗部署F-16战斗机。

    哈里吉安在会议上还说,目前,B-52轰炸机一周数次执行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的任务,并前往阿富汗执行作战任务。

    今年到目前为止,联军飞机在阿富汗投下了3238颗炸弹。这已经超过了2012年以来的任何一个整年。如果空袭按照这个步调下去,2017年很容易超过2012年投掷的4084颗炸弹。

    相比之下,自3年前打击极端组织的行动开始后,联军共向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武装投掷了10万颗炸弹。9月份向这2个地方的极端组织投掷的炸弹降至3550颗,比8月份投掷5057颗而创造的最高纪录减少很多。

    据中央司令部空军的总结称,在联军空中力量的帮助下,叙利亚民主军将极端组织从其实际首都拉卡约75%的地区中逐出。目前,叙利亚民主军正在清剿代尔祖尔市西北哈布尔河谷的极端组织武装。

    然而,叙利亚政府军也正在向代尔祖尔挺进。据中央司令部空军称,叙政府军靠近联军的地面部队增加了“战略误判”的风险,可能造成意外的空袭或地面交火。联军官员和俄罗斯军方已经面对面接触,完善避免发生冲突的程序,以避免此类错误。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提供的统计数据并不是联军投掷的炸弹的总数,这意味着实际投掷的炸弹的数字可能更多。(编译/刘宗亚)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2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