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0月18日 07:10:0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军委训练管理部实施“四个工程”打出对口精准扶贫“组合拳”

    军委训练管理部援建安徽省金寨县梓树村500千瓦村级光伏发电站近日竣工。这是军委训练管理部实施“四个工程”、对口精准扶贫的系列举措之一。

    为帮助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军委训练管理部投入300万元,在梓树村建设村级光伏发电站。

    德外长警告美退出伊核协议恐致军备危机

    据德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德国外长加布里尔16日在卢森堡表示,美国若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可能导致伊朗周边及其他地区再度出现军备危机。

    正在卢森堡出席欧盟国家外长会议的加布里尔表示,欧盟国家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认可伊朗遵守了伊核协议感到担忧,希望美国国会能够继续维护伊核协议。

    歼—15飞行员曹先建:开创重伤后重返海天的奇迹

    伴随着战机轰鸣声,战机尾钩在与辽宁舰甲板剧烈的摩擦中留下一连串火花,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曹先建驾驶的歼-15战机,精准钩住了甲板的3号阻拦索。

    曹先建创造了身负重伤419天后、术后复飞仅仅70天,驾驶歼-15战机成功着舰的奇迹。

    李玉峰:反恐铁拳带兵人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长期的艰苦训练,让李玉峰在瞬息万变、凶险异常的战斗一线,次次凯旋。

    入伍至今,李玉峰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5年荣膺第十八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2016年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带领官兵先后创新战法训法10余种,带出近50名反恐特战骨干,成为官兵眼中的“金牌教练”。

    武警阿里支队官兵扶贫日走访慰问牧区困难群众

    在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武警阿里支队官兵走进驻地噶尔县左左乡上左左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在海拔5280米的上左左村冬季放牧点,官兵们将过冬物资、种养殖书籍、普法资料送到支队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手中。同时,支队医疗小分队的医护人员在现场搭建起移动医疗点,为群众展开义务巡诊活动。

    外交部回应韩美军演:望各方保持克制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今日例行记者会。

    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天,韩、美两国海军启动在朝鲜半岛东、西部海域的联合演习,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对此,陆慷回应说,当前,半岛局势处于非常敏感和高度紧张的状态。如果这种状态持续下去,不符合任何一方、尤其是本地区国家的利益。所以,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够保持克制,推动当前局势朝着缓和及有利于恢复对话的方向发展,而不是相反。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1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