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阿里支队官兵扶贫日走访慰问牧区困难群众

2017年10月17日 16:14:13 来源: 新华网

    

    赠送科技扶贫书籍。王国元 摄

    新华网拉萨10月17日电(张蛟龙、郑运达)在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武警阿里支队官兵走进驻地噶尔县左左乡上左左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在海拔5280米的上左左村冬季放牧点,官兵们将过冬物资、种养殖书籍、普法资料送到支队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手中。同时,支队医疗小分队的医护人员在现场搭建起移动医疗点,为群众展开义务巡诊活动。

    “阿妈,天气越来越冷了,您要注意保暖,不能再让腿受凉了。”支队医生白洛嘉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到上左左村进行义务巡诊了,但他清楚地记得,卓嘎老阿妈有严重的痛风,次仁阿爸肠胃不好……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测血压,送医赠药,叮嘱用法用量。

    2017年暑期,支队后勤处处长郑亮的妻子王苗探亲时了解到上左左村的情况,回到家后募捐到500余件衣物并邮寄到支队。此次,官兵们把这些饱含军嫂真情的衣物也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为全面准确掌握扶贫对象的困难情况,做到“对症下药”,支队官兵此次还深入牧区查实情,走进毡房看困难,帮助困难群众制定脱贫计划。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1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