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军戚继光舰抵达葡萄牙进行友好访问

2017年10月17日 08:10: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里斯本10月16日电(记者章亚东)中国海军戚继光舰当地时间16日上午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始对葡萄牙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戚继光舰正式访问的第一站。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武官茅志新、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共约200人到码头迎接。据介绍,出访指挥员严正明少将将拜会葡海军军官学校校长戈麦斯少将、葡海军作战司令部副司令席尔瓦准将和里斯本市政厅外事顾问卡洛斯大使。葡海军人事司令帕尔玛中将代表葡海军参谋长、“萨格雷斯”号风帆训练舰舰长卡米洛中校代表葡海军作战司令将回访戚继光舰。

  访问期间,中葡海军官兵将开展互访军舰、体育比赛、座谈交流、甲板招待会等活动。同时,出访官兵将前往里斯本中文学校和淑敏语言文化中心进行文化交流,戚继光舰也将向当地民众开放。

  近年来,中葡两国海军在军事交流方面不断深入,2013年、2015年海军护航编队均曾到访葡萄牙并与葡军方进行了广泛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