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0月17日 06:50:1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海军戚继光舰抵达葡萄牙并展开友好访问

    正在执行远海实习和出访任务的中国海军戚继光舰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始对葡萄牙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共约200余人到码头迎接。

     第83集团军某旅赴南苏丹维和官兵执行武装护卫任务 蓝盔战位写忠诚

    10月中旬,非洲大地依然酷热难耐,第83集团军某旅赴南苏丹维和的300余名官兵与战友们一起闻令而动,执行武装护卫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蓝盔勇士们坚守在异国他乡的战位上,以优异成绩迎接盛会召开,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着中国力量。

     强责任勇担当 聚焦使命回归主业 坚决打赢停偿攻坚战——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典型经验摘登

    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重要举措。自2015年习主席在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发出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号令以来,全军部队闻令而动,地方政府积极支持,人民群众理解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响应。经过军地上下共同努力,截至2017年6月底前,军队和武警部队涉及幼儿教育、新闻出版、文化体育、通信、人才培训、基建营房工程技术、储运设施、民兵装备修理、维修技术、司机训练10个行业的停止有偿服务任务如期完成;房地产租赁、农副业生产、招接待、医疗、科研5个行业精心组织部队试点,接续深入推进停偿工作。目前,全军共停止有偿服务项目8.5万个,占项目总数的80%,停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联合国谴责索马里恐怖袭击

    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14日发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恐怖袭击。

    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向死难者家属以及索马里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声明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索马里政府和其他有关方面积极合作。

     伊拉克总理下令政府军进驻“争议地区”基尔库克省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海德尔·阿巴迪16日凌晨下令政府军进驻“争议地区”之一基尔库克省。

    报道说,按照阿巴迪的命令,包括伊拉克反恐部队、警察部队、第九装甲师等在内的政府武装力量已经被部署到基尔库克省部分地区。

    法总统说为加强反恐将驱逐非法滞留并犯罪的外国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晚在其就任以来接受的首次电视采访中说,为加大反恐力度,法国将驱逐所有非法滞留法国并有犯罪行为的外国人。

    马克龙表示,法国政府会设法保护民众,但人们要时刻对恐怖主义提高警惕,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存在零风险”。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1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