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士气低落,美第七舰队沦为“漂浮监狱”?

2017年10月13日 18:36:44 来源: 解放日报

    “这是一座漂浮的监狱”,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士兵发出这样的感叹。据美国《海军时报》报道,最近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日本横须港的美军“夏洛”号导弹巡洋舰上,舰长管理混乱,船员士气低落。

    “我恨我的军舰”

    《海军时报》获得了三份“指挥风气调查”报告,包含数百页来自军舰船员的匿名评语。两名海军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报告所述信息准确。一名军官表示,“鉴于目前船员的士气问题,军舰距离发生可怕的事情可能只是一步之遥”。

    据报道,数百页报告充斥着船员们疲惫、焦虑甚至绝望的情绪。根据调查结果,只有31%的船员认为“我相信我的领导会公平对待我”,而在上一任指挥官时期,这一数字为63%。此外,只有37%的船员“愿意为团队任务付出最大努力”,在前任指挥官领导下,这一数字是69%。

    调查还显示,普通船员很担心会受到来自现任指挥官亚当·艾考克的严厉惩罚,包括被关进禁闭室,只给少量的“面包和水”。这是海军圈子里由来已久的秘密惩罚方式。一位受访船员说:“就连美军基地的出租车司机都知道我们军舰上的‘面包和水’典故。”

    CNN报道,美国现行的《国防授权法案》,明确禁止此类惩罚措施。“我恨我的军舰,”一名船员写道。

    “我们走得太远了”

    《海军时报》称,“夏洛”号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防空作战核心力量,承担了大量的对朝弹道导弹监视任务,在关键时刻可能需要进行反导作战。然而,“夏洛”号巡洋舰似乎并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

    在去年5月的一项调查中,一些船员已对舰艇不协调的训练-维护周期、为了准备下水连日赶工维修的状况感到悲哀。也有船员抱怨道,“夏洛”号的指挥官正在漠视业务专家的意见。

    一名船员写道,“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修理,因为那些工程只能在造船厂或者港口才能完成。因此,我们总会在海上遇到设备故障或者抛锚,那时维修变得更加困难,增加了每个人的工作量和压力。”

    另一名船员写道,“有一次我们雷达平台的船舷栏杆脱落了,甚至伤到了一名船员,但我们必须留在我们的岗位上,即使我们的雷达平台已经失去了护栏。”

    放眼整个美军第七舰队,“夏洛”号暴露的问题恐怕只是冰山一角。第七舰队目前正被一系列丑闻困扰,其中包括“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和“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今年夏天发生的两次严重撞击事件。

    “我知道我们是前沿海军力量,但是我们走得太远了”,一名水手写道,“我们需要放慢一点,这些战舰真的开始感到他们的年龄了。”(记者 安峥)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7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