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潍坊边检站“四个提升”扎实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

2017年10月13日 12:36:2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潍坊边检站紧贴实际,以“四个提升”的方式,促成官兵用信息化的思维模式、工作理念完成各项保障工作任务,从而使信息技术在执勤执法、部队管理等环节得到深度应用,信息技术支撑作用效果良好。

    注重建立工作流程,提升信息化服务成效。该站紧扣工作任务实际,从队伍建设、制度落实、流程规范等方面入手,逐步完善视频巡查监管、语音对讲联动、督促整改等工作机制,找准各项工作的联动模式,确保信息化服务对提升日常工作效率起到积极作用。

    强化设备维护保养,提升信息化保障水平。这个站结合信息化岗位练兵活动,组织官兵对日常工作中接触的各类信息化装备的日常保养、故障排除,设备维护技巧等知识进行学习,增强动手能力,培养官兵维护技能。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各项检查、保养制度,强化官兵责任意识,确保各项系统设备运行良好,全力保障执勤执法及部队正常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展。

    巩固日常练习环节,提升信息化操作技能。该站结合官兵对各类信息化设备操作知识掌握不同的实际,建立了常态化练兵模式,找准切入点,围绕日常办公、设备操作技能等知识,引导官兵做好日常练习。练习过程中以分类指导的训练模式进行,指定业务精通、熟练操作信息化设备的技术骨干对官兵进行“面对面”的帮扶指导,提升官兵信息化设备操作技能水平。

    不断深化管理效果,提升信息化管控模式。该站不断摸索部队管理与基础信息化建设的融合点,根据官兵各自不同工作岗位的实际,运用好信息化技术管控模式,重点抓好官兵对条令及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营门警卫动态、枪弹安全管理末端落实,确保从细微之处抓好官兵动态管控,使官兵养成遵纪、爱岗、敬业意识,提高创新管控能力。 (桑坤)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19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