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山东东营广利边防派出所积极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2017年10月13日 12:29:04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增强官兵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廉政教育活动开展,杜绝队伍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山东东营广利边防派出所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

    强化廉政风险排查。采取个人自查、交叉互查的方式,对履责风险、警务流程风险、制度风险、环境风险进行细致排查,围绕案件查办、许可审批、采购供应、业务工作流程、社会环境等方面查找潜在风险,对排查出的风险事项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早化解各类风险,杜绝各类问题的发生。

    强化廉政风险教育。针对廉政风险,借助案例警示、文化熏陶、典型示范等手段,定期开展廉政谈话、警示谈话,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工作,进一步摸清官兵思想脉搏,教育引导官兵增强政治意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切实提高官兵抵御风险的能力,筑牢官兵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廉政制度落实。针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系统梳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各类基础台帐资料,使权力行使处处留下痕迹,做到凡事有人负责、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人监督,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诫勉提醒,确保有人抓、有人管,从源头上预防廉政问题的发生。(吕健)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19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