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批评美国对阿新战略

2017年10月13日 08:27: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10月12日电(记者蒋超)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12日批评了美国对阿新战略,并呼吁阿政府领导人紧急召开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认为“这是解决国家长期面临危机的唯一途径”。

    卡尔扎伊当日在其住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说,“美国的对阿战略着眼于战争,并未传达和平的信息”。美国采取了错误的反恐策略,导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肆虐,进而造成大量平民遇害。

    卡尔扎伊说:“自阿美《双边安全协议》签署后,阿境内安全局势较过去反而有所恶化。尽管美国在阿富汗有军事存在,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兴起不仅使平民和政府机构人员受害,更将摧毁整个国家。”

    他呼吁现政府领导人立即召开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同时呼吁塔利班放弃抵抗,加入和平进程。

    2014年9月30日,阿总统加尼与美国签署了阿美《双边安全协议》,规定美军在阿富汗对阿军警提供“训练、咨询、协助”;除阿美双方共同许可外,美军不得从事作战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今年8月21日公布对阿富汗新战略,称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强调美军将依据实际战况、而非提前拟定的时间表作出军事行动选择。阿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对美国对阿新战略表示欢迎。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