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组织应急防卫演练

2017年10月13日 07:35: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2日电(秦树发 张晓昆)南苏丹瓦乌消息:当地时间12日凌晨5时30分,随着一阵响亮而急促的警报骤然响起,一场模拟实战的应急防卫演练正式拉开序幕。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的维和工兵们快速穿戴好防弹衣和头盔,领取武器弹药后按照疏散路线向指定掩体疏散。

    近年来南苏丹安全局势堪忧,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维和工兵从遭遇武装突袭、紧急疏散、救援、撤离、协同保障等方面,多次组织全要素综合演练。

    针对任务区形势和所担负保障任务特点,维和工兵及时修订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设置多种突发情况,按照受领任务、临机决策、快速出动、处置情况的演练方法和程序,着重突出应急分队的组织指挥和快速反应能力。

    此外,维和工兵还全面展开营区周围防卫设施,以及地面、地下防御工事的修缮工作,特别是加大了对食品、生活用水和油料的储备。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共268人,于9月底抵达任务区,主要担负任务区内工程保障,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