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新型装甲车启动测试

2017年10月11日 21:28:46 来源: 北京日报

    美国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近日向英国政府交付了两辆“阿贾克斯”装甲车,用于进行质量保证测试。此前,参与测试的陆军士兵接受了驾驶与维护、车辆指挥控制系统、自我防御武器系统等方面的培训。

    “阿贾克斯”是一个中型履带式装甲车家族,涵盖了联合火力控制车、装甲运兵车、指挥控制车、情报侦察监视车、维护工程车等多种车型,可以由英国皇家空军的C-17A“环球霸王”和A400M军用运输机运载。通用动力公司在2014年获得了47.3亿美元的合同,为英国陆军建造589辆“阿贾克斯”装甲车,这是英国近30年来最大的单笔装甲车采购项目。“阿贾克斯”装甲车将在现代化的英国陆军作战部队中发挥重要作用,可以在多种作战环境中执行包括网络作战在内的一系列任务。作为英国陆军打击旅的核心装备,“阿贾克斯”装甲车将于2020年服役。

    从去年开始,通用动力公司对“阿贾克斯”装甲车的武器系统进行了多轮实弹测试,使用车载的CTA国际公司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和7.62毫米同轴链式机枪打击静态目标、移动目标,在装甲车行驶过程中攻击移动目标,并测试烟幕榴弹发射器。(一弓)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18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