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维和官兵亲历:随时准备战斗、子弹上膛巡逻

2017年10月11日 13:07:05 来源: 中国军网

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国旗手升国旗,全体维和官兵向国旗敬礼。王迪 摄

    所幸,这一次的武装巡逻之旅圆满顺利返回营区,结束了一天的警戒防卫任务,我与战友的迷彩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反反复复几个来回,衣服留下了显眼的汗渍印记。这种穿梭在火线边缘的味道是酸爽的,也是刻骨铭心的。

    这一晚是农历的八月十六,人们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透过窗户抬头仰望高挂的明月,拿出了日记本写下这段话:“当国庆节与中秋节相遇,远在海外维和执勤的我,既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感涌动,也有‘战地黄花分外香’的热血豪情,维护世界和平任重而道远,当危险来临时,中国维和军人将毫不犹豫走上任务一线。”

警卫分队官兵展示自己烤制成功的月饼。韩立建 摄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18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