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17年10月11日 08:00: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土穆10月10日电(王淏田 马意翀)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10日授予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225名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联非达团总参谋长鲁塔哈出席当天的典礼并为官兵颁发勋章。鲁塔哈高度评价中国维和工兵分队的各项工作。他说:“中国工兵在支援当地和平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值得称赞,与达尔富尔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联非达团为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杰出的表现感到骄傲。”

    自去年12月部署以来,中国维和官兵克服自然环境恶劣、地区局势动荡、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先后高标准完成了尼亚拉机场附属设施升级、格瑞达营区防卫设施升级等工程,赢得了联非达团、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18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