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部战区空军解决新问题压实责任规范动作

2017年10月04日 10:58:37 来源: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空军解决新问题压实责任规范动作

    新体制运行决策有据行事有序

    为适应新体制下部队面临的新情况,西部战区空军日前印发《战区空军指导帮带直属旅团工作机制(试行)》,从跟进帮带、会议例会、检查督导、轮训交流、问题协调、责任追究6个方面规范指导,旨在进一步理顺关系、压实责任、优化方法,提升党委机关在新体制下带建部队的能力。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部队体系结构、力量编成、组织运行等都发生了根本变化,必须及时修订原有的法规制度并制定新的规章制度,确保新体制运行决策有据行事有序。他们按照战建分离的新要求,组织人员依据现行法规文件,重点对不适应新体制的规章制度进行调整,充实新内容、合并同类项,并明确处置原则、作战指挥、行动流程等,涵盖防空战备作战工作方方面面,有效规范新体制下的联合防空战备工作。针对新体制运行的新特点,他们及时出台了《战区空军指导基地工作机制(试行)》,从请示报告、调查研究、工作督导、统筹协调、培训交流、落实责任等方面着力,提高党委机关指导工作质量。

    据了解,他们紧跟改革进程建章立制,对不适应改革要求的规章制度,该废止的废止、该修改的修改、该整合的整合,纠建并举出台了数十项工作机制。改革调整期间,各级党委依法决策、机关按章指导、基层守纪行动,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明显增强。(特约记者曹传彪)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16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