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美开始举行年内第三次联合军演

2017年10月03日 09:23: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10月2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国防部2日宣布,本月2日至11日与美军联合举行名为“与海上战士同行”的军演。这是继5月“肩并肩”和9月“风暴之风”军演后,今年举行的第三次菲美联合军演。

    菲军方声明说,此次军演旨在提高菲美两军反恐、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能力,内容包括战场救生、海上大规模伤亡应急反应和实弹射击等。军演将在吕宋岛上的7个地点举行,其中包括克拉克和巴萨空军基地。菲方消息说,参演美军人数约为900人,但未透露菲方参演人数。

    今年9月“风暴之风”军演时,菲美双方共派出1200多人参演,5月的“肩并肩”军演中,双方参演人数共有5400人。

    根据菲总统杜特尔特要求,今年菲美军演主题从国土防卫调整为反恐、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

    菲美两国去年宣布终止海上“战备与训练合作”和“菲律宾两栖登陆演习”这两项年度大规模联合军演,但会继续举行“肩并肩”联合军演。“风暴之风”和“与海上战士同行”演习都是首次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716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