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7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福州举行

2017年09月30日 17:16: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30日电(刘新、涂敦法)2017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9月30日上午在福州成功举行。此次联演首次投入了履带自行舟桥、全地面汽车起重机、航空遥感无人机等20多种军地联合研发的高技术专业救援装备,大批在近年救援实战中完善的战法技法也在联演中得到了进一步检验。

↑联演中,武警交通部队全地形车快速前往“滑坡”落石区救援。涂敦法 摄

    此次联演系统总结了近5年来军地公路交通联合演训的成功机制和战法经验,深度探索了军地力量优势互补的方法路子,由交通运输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和武警交通部队联合组织,国家有关部委、近年来台风灾害易发的10个省级交通运输部门等共150余人现场观摩。

↑武警交通部队军地联合研发的智能多功能救援机械手在“滑坡”区排险救援。涂敦法 摄

记者在联演现场看到,武警交通三总队八支队支队长黄正斌带领2名战士遥控操作一台多功能智能挖掘机,在“山体滑坡”巨石裸面快速排险拉槽。这一装备可快速更换12种属具,具有多功能、模块化、适应能力强等优点。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15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