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2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29日 07:18:0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防部:歼-20已列装部队

    记者:第四代隐形战机歼-20自珠海航展亮相以来频繁曝光,请问歼-20何时能够正式列装?近日,2021号歼-20飞机首飞的图片在网上广泛流传,有报道称该机已经换装了国产“太行”发动机。请予以证实并介绍相关情况。

    吴谦:目前,歼-20飞机已经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中国军队完成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在联合国的注册工作

    经中央军委批准,根据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要求,经与联合国有关方面充分协调沟通,中国军队于9月22日完成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在联合国的注册工作。这是中国履行大国责任,以实际行动兑现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承诺的重要举措,对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将发挥建设性作用。

    第二代军人保障卡应用推广工作于近日展开

    记者:近期,军人保障卡换代升级。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的通知,第二代军人保障卡的应用推广工作于近日展开。在我介绍之前,大家眼见为实,请工作人员放一张图片。

    美财政部宣布新一轮对朝制裁

    美国财政部26日宣布,对“参与支持”朝鲜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朝鲜8家银行和26名公民实施制裁。

    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到制裁的个人是朝鲜银行在海外办事处代表。根据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个人在美国境内资产将被冻结。

    美财长姆努钦在声明中表示,美方希望通过此举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美防长刚飞抵阿富汗 机场就被30枚火箭弹炸了

    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乘飞机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意外的是,就在他到达阿富汗后不久,喀布尔机场竟遭到了约30枚火箭弹的狂轰滥炸。塔利班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并表示马蒂斯就是其攻击目标。

    据NDTV报道,当地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三(27日)从印度飞往喀布尔,落地后不久,喀布尔国际机场就遭到了火箭炮的密集轰炸,有20至30枚火箭弹在该机场爆炸。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14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