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2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28日 07:20:30 来源: 新华网

    军委纪委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决策指示,强化执纪监督,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近日,军委纪委对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工作作出部署。

    我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部署展开

    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军事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我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正式启动。此项改革,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军事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健全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的战略部署组织实施。

    激发科研创新活力 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我军《军队单位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规定(试行)》出台

    经中央军委批准,近日,《军队单位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规定(试行)》印发全军。《规定》的出台,对于推进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征五号失败原因或于年底查清 将导致探月、空间站任务推迟

    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25日在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上表示,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发射失利的原因仍在调查中,或将在年底彻底查清。这次失利将影响到我国嫦娥五号、四号以及空间站的任务计划。

    长征五号是目前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于2016年11月3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但在2017年7月2日,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搭载实践十八号卫星发射升空后,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

    朝鲜呼吁构筑半岛持久和平体制

    在朝韩《10·4宣言》即将迎来发表10周年之际,朝鲜27日呼吁全民族遵循宣言精神,共同构筑半岛持久和平体制。

    “实践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员会”北方委员会、南方委员会和海外委员会当天通过朝中社发表联合呼吁书说,《10·4宣言》以《6·15共同宣言》为基础,描绘了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的蓝图,在营造北南信任、促进北南关系在各领域全面发展、建立朝鲜半岛和平体制等方面阐明了实践方法。若《10·4宣言》过去得到切实履行,北南间早已开启民族和平繁荣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13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