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总理呼吁境内极端分子投降

2017年09月26日 08:00: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尔及尔9月25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25日宣布,阿政府将继续执行民族和解政策,呼吁境内极端分子向政府投降。

    乌叶海亚当天在民族院(议会上院)发表讲话说,阿尔及利亚目前的和平与稳定就是执行民族和解政策的结果。他呼吁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放下武器向政府投降,接受政府的宽大处理。如果他们一意孤行,必将受到谴责和严惩。

    上世纪90年代开始,阿尔及利亚极端组织武装分子频频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和平民目标。为了在不流血或少流血的情况下彻底解决国内恐怖暴力顽症,阿尔及利亚2005年举行全民公投通过《民族和解与和平宪章》。此后,大批武装分子放下武器,回归家庭与社会。

    目前,阿尔及利亚境内的恐怖活动已大幅减少,但仍有少数恐怖分子在偏远山区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