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26日 07:13:11 来源: 新华社

    “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展开联合机动等多课目演练

    参加“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中俄双方参演兵力,24日在日本海某海域展开联合机动、综合补给、直升机互降以及未设防锚地联合防御等课目演练。

    24日清晨,中俄双方参演的6艘水面舰艇向预定海域航渡。14时许,双方参演舰艇在日本海北部海域以俄“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为基准舰,组成单纵队航行。随后,编队又组成方位队、单纵队等队形航行。其间,双方组织了直升机演练,大庆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搭载的直升机起飞,航拍演习编队并进行互降训练。

    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成果显著

    为期7天的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24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活动期间,累计接待观众3万余人次,共签订8项重大合同,签署16项合作协议,发布23项新产品,呈现出显著的平台效益。

    这次展览暨论坛活动于18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354家企业的422项技术成果参展,大部分是我国近年来在信息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文莱进行友好访问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25日抵达文莱穆阿拉港,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9时,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舰艇依次停靠穆阿拉港商业码头,文莱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编队指挥员沈浩在欢迎仪式上致辞说,中文两国间的友好交流始于1500多年前,中文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一直延续和发展。这次编队访问文莱,希望双方手把手、心贴心,共同为健康的中文关系击鼓扬帆。

    访问期间,双方将开展互访拜会、参观交流、联合演练和文体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顺利抵达三亚

    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25日顺利靠泊三亚某军港码头。

    这次174舰艇编队创下了中国海军首次在波罗的海与外军联演、首次参加俄罗斯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活动、首次访问拉脱维亚等纪录。

    编队自6月下旬起航以来,历时100天,总航程2.8万余海里,在航渡期间顺利完成了舰艇曲折机动主炮对海实弹射击演练、反恐反海盗演练等训练科目。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当地时间9月25日,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在鄂霍次克海开展了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和救助遇险舰船两个科目的演练后,双方舰艇举行了告别仪式。至此,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上午9时,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演练开始。东平湖舰模拟被海盗劫持船舶,由“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大庆舰、石家庄舰、“瓦良格”号巡洋舰组成的舰艇编队接到命令后前出救援,并按照预定方位扇形区占领阵位。各舰特战队员按部署就位,进行观察警戒。大庆舰、“瓦良格”号巡洋舰分别派出特战队员分乘2艘小艇出击。与此同时,石家庄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搭载的直升飞机起飞,进行空中支援掩护。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1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