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2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25日 07:22:1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越两军举行第四次边境高层会晤

    中越两军第四次边境高层会晤23日至24日在越南莱州市和我国云南省金平县举行,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率团出席,双方举行两军边境友好座谈会,共同出席越中边境友好文化室落成剪彩仪式,观摩中越两军边防部队联合反恐演练和联合巡逻,参观金水河口岸边境小学,签署会晤纪要。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实兵阶段进行多课目演练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进入海上实兵演练第2天,双方参演兵力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进行了舰艇编队防空、反潜防御、反舰防御、联合机动共4个课目的演习。今天的演习双方参演兵力构成复杂,课目多、挑战性强,特别是首次组织多兵种、多机种、多舰种联合反潜演习,这是在第一阶段演习基础上的又一次深化和拓展。

    中巴空军联合训练“红”“蓝”体系对抗训练展开

    代号“雄鹰-Ⅵ”的中巴空军联合训练,23日在空军驻疆某机场进入“红”“蓝”体系对抗演练课题,中巴双方指挥班子带配属兵力分别组建“红”“蓝”军,并互换角色、混合编组进行空中对抗演练,将中巴空军联合训练推向高潮。

    200位香港各界人士中秋慰问驻港官兵

    由香港工商界、演艺界人士等共约200人组成的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23日赴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为驻港部队官兵送去中秋节的慰问与祝福。

    美轰炸机赴朝以东水域上空飞行

    美国国防部23日说,美军多架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战斗机的护航下至朝鲜以东水域上空飞行,抵达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飞抵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达娜·怀特在一份声明中说,美空军B-1B战略轰炸机从关岛美军基地出发飞抵该水域上空,F-15C“鹰”式战斗机从日本冲绳基地起飞护航。

    土耳其提高土伊边境军演级别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3日宣布,即日起提高在土耳其与伊拉克边境地区的军事演习级别。军方发表声明说,土伊边境军事演习即日起提升至“第二阶段”,土军将投入更多兵力参加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11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