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顺利回国

2017年09月24日 15:07:5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顺利回国。

    新华社郑州9月24日电(李君、李欣)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和第七批医疗队第一梯队115名维和官兵23日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圆满完成一年的维和任务,胜利凯旋。

    据了解,这支维和部队自去年9月抵达南苏丹(瓦乌)任务区以来,先后克服了安全形势严峻、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保障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完成主要补给线道路施工,难民营、UN城与机场外围防护工事升级改造,批量难民救治,当地学校援建,雇员基地新式板房和安全屋搭建,机场跑道平整维护以及失事民航客机救援,村庄突发火灾扑救等200余项工程施工和应急救助任务,展示了中国维和官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格,赢得联南苏团、南苏丹政府、当地民众和维和友军的高度评价和由衷赞誉。

    八一前夕,联南苏团首次以战区名义为该大队和医疗分队举行授勋仪式,331名维和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为联合国和当地群众作出的突出贡献。

    据悉,第二梯队113人和第三梯队103人,将分别于25日和28日回国。

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顺利回国。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11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