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利比亚西部炮弹袭击造成2死3伤

2017年09月23日 09:00: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突尼斯9月22日电(记者张轩瑞 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西部城市塞卜拉泰的武装冲突22日仍在持续,当天的炮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反“伊斯兰国”作战部队发言人萨利赫告诉新华社记者,22日,一对夫妇带着3名子女在驾车逃离塞卜拉泰市时突遭一发炮弹袭击,袭击造成这对夫妇身亡,3名子女受伤。

  萨利赫说,尽管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21日发表声明要求交战双方停火,但塞卜拉泰市军事委员会下属武装团体与反“伊斯兰国”作战部队的武装冲突仍在继续,双方22日都投入大量中型和重型武器。

  17日凌晨,塞卜拉泰市军事委员会下属武装团体的一辆汽车在经过反“伊斯兰国”作战部队控制的检查站时,因司机拒绝接受检查,双方发生武装冲突。

  反“伊斯兰国”作战部队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其大部分成员为利比亚常规部队军人。该部队常驻塞卜拉泰市,但未得到塞卜拉泰市军事委员会的支持。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持续混乱,安全形势堪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10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