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23日 08:54:2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军事专家谈中巴空军“雄鹰-Ⅵ”联合训练

    代号“雄鹰-Ⅵ”的中巴空军联合训练,目前已开展了进攻性空对空作战、近距空中支援作战、进攻性空对地作战等课题。两国空军飞行员同乘对方战机,全程参与互为对手的攻防训练,成为外界瞩目的焦点。军事专家王明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同乘对方战机对抗训练,是中巴两国空军共同推动联训向深层次发展、实现联训质量新跨越的务实举措,有利于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

    王明志说,同乘对抗的训练形式释放出中巴两国空军深度互信的强烈信号。主战飞机是一个国家空军具有相当高技术含量的武器装备,虽然在一些场合下允许其他国家的飞行员零距离接触,但从“同乘体验”深化到“同乘对抗”却不多见。中巴两国空军飞行员彼此进入对方现役主战的幻影和歼-11战机进行同乘对抗,不仅仅是中巴空军开放自信的表现,更是中巴两国两军深度互信的真实写照。

    中巴空军飞行员同乘对方战机对抗训练展现深度互信

    连日来,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在“雄鹰-Ⅵ”联合训练中,双方飞行员同乘对方战机,全程参与互为对手的攻防训练,展现了两国空军的深度互信和交流合作。

    从9月上旬开始的中巴空军联合训练,已经开展了进攻性空对空作战、近距空中支援作战、进攻性空对地作战等课题。据介绍,“雄鹰-Ⅵ”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两国空军全程展开了同乘对方战机训练,分别扮演红蓝两方,在空中预警机的指挥下激烈对决。

    陈虎点兵:中国潜艇的进步不值得高兴吗?

    不久前中央电视台的《对话》栏目采访了中船重工潜艇总师吴崇建,在此次采访当中,吴崇建透露中国常规潜艇的水平已经超过了有着“大洋黑洞”美誉的俄罗斯基洛级潜艇。此消息一出很多人都很高兴,但网络论坛上也有人说,基洛级已经是三十年前的老潜艇了,超过基洛级难道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吗?

    其实,吴崇建总师指的是静音水平超过了基洛级潜艇,虽然在声纳、动力系统等技术方面我们可以超过它。但是基洛的静音技术依然是它的突出指标,之所以潜艇总师拿基洛的静音水平作为参照,这里肯定有他的道理。

    王锐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中部战区陆军侧记

    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22日上午来到中部战区陆军机关为官兵作报告。战区陆军党委常委和全体机关干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所属部队官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

    王锐同志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立起了践行强军目标的时代标杆。王锐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做忠诚战士、当强军标兵”的先进事迹引来现场官兵的阵阵掌声。

    特朗普说已就美国是否退出伊核协议做出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纽约表示,他已就美国是否会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做出决定,但他拒绝透露决定内容。

    特朗普当天在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后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继续留在伊核协议内时,特朗普重复说了三遍“我已经决定了”,接着他说“我会让你们知道我的决定是什么。”

    金正恩就特朗普“彻底摧毁朝鲜”言论发表声明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1日晚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有关“彻底摧毁朝鲜”言论发表声明,表示将坚决采取行动予以回击。

    金正恩说,特朗普在世界面前发表对其国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论,他本人正在考虑如何对此采取最强硬的反击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10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