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锐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中部战区陆军侧记

2017年09月22日 19:21:4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原标题:让强军思想照亮平凡岗位——王锐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中部战区陆军侧记

    新华社石家庄9月22日电(张潇、朱文峰、王东辉)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22日上午来到中部战区陆军机关为官兵作报告。战区陆军党委常委和全体机关干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所属部队官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

    王锐同志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立起了践行强军目标的时代标杆。王锐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做忠诚战士、当强军标兵”的先进事迹引来现场官兵的阵阵掌声。

    “只有把学思悟、知信行统一起来,才能彰显党在新时期强军思想的真理价值和实践威力!”某旅“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听完报告后,现场组织官兵交流心得体会。上等兵康天昊说:“连队作为‘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在学习王锐先进事迹过程中,更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在改造思想、提升本领、投身转型上下功夫使长劲。”

    某旅“红一连”官兵听完报告会后,当天便组织“学强军思想、当强军标兵”大讨论。班长段海军说:“我们每个人都很普通,所做的事也不惊天动地,但每个岗位、每件事都连着强军事业,只有把份内的事干好,才能为强军事业添砖加瓦。”

    “坚持把每件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坚持把简单动作练到最好就不简单!”某旅“杨根思连”班长陆亚东对王锐的先进事迹深感敬佩,他说,自己曾赴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炮兵能手”竞赛,凭着“三个不相信”精神取得4发4中的好成绩,荣获“最佳火箭筒手”。学习王锐的先进事迹,就是要立足本职下苦功夫,将“手中活”练成“必杀技”。

    从渤海之滨到大漠深处,一声号令,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来到茫茫戈壁创业建旅,克服重重困难,用三年时间建成享誉全军的“蓝军旅”。聆听事迹报告会后,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宋凯征说,在最艰苦的岗位默默坚守自己的一分田地,就是对党的最大忠诚,就是对强军事业的最大担当。

    图为报告会主会场。王东辉 摄

    图为王锐在作报告。周电锋 摄

    图为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徐斌作报告。周电锋 摄

    图为第74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霍锐作报告。王东辉 摄

    图为陆军某兵种训练基地周成云作报告。周电锋 摄

    图为人民网记者黄子娟作报告。王东辉 摄

    图为官兵代表向报告会成员献花。周电锋 摄

    图为精彩的宣讲博得官兵的掌声。王东辉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10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