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22日 07:11:3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尹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火箭军21日在京举行尹东先进事迹报告会。

    尹东是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营一连连长。入伍7年来,他扎根基层一线,矢志精武强能,锻造过硬连队,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火箭军“优秀共产党员”,个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2次,所在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7次被上级树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

    “海上联合—2017”:中国海军石家庄舰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

    当地时间21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

    来自哈尔滨的中国留学生王超和同学第一批登上石家庄舰。“很多留学生专程打车过来,来回要4个小时。”王超说,震撼、激动是他在参观过程中最直观的感受,“能够看到祖国强大,我们十分开心。”

    “海上联合—2017”:中俄海军陆战队举行联合反恐比赛

    当地时间9月21日,中俄海军陆战队在俄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靶场举行了联合反恐比赛。

    这次比赛主要包括越障和轻武器实弹射击两大项。中俄海军陆战队分别派出21人参加。越障比赛中,双方反恐分队按班通过木栅栏、砖墙、混凝土墙、铁丝网、水壕等1200米国际障碍带。轻武器实弹射击竞赛中,双方反恐分队分别携带自动步枪、轻机枪、火箭筒及弹药分批次展开射击。

    军民融合加快我国机场新技术推广应用

    掉一小根树枝都能响应的跑道异物监测、每分钟自动分拣上百件行李、一键式驱鸟……20日至21日,记者在成都举行的“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发展暨机场新技术应用推广会”上获悉,随着军民航融合发展不断推进,一批国产新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有望在我国军民航机场中加快应用推广。

    推广会集中展示的一批机场新技术中,不乏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国产重大装备创新。例如,快速高效处理旅客行李是国际大型机场维持正常运转的核心能力,因无法及时分拣行李而造成机场瘫痪的案例在国际上屡见不鲜,而以往全球仅有3家厂商拥有相关设备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欧洲反恐:漏洞颇多 困局难破

    英国伦敦近日发生地铁爆炸,这是今年以来英国发生的第5起恐袭事件。就在一个月前,发生在西班牙和芬兰的恐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国家恐袭常态化反映出政治、社会等方面的深层次矛盾,也暴露了欧洲国家安全体系的疏漏和反恐措施的不力。

    俄外交部表示俄将继续推动伊核协议稳定落实

    俄罗斯外交部21日发布公告说,俄将继续推动有关国家达成的伊朗核协议的稳定落实。

    公告指出,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关于伊核协议落实情况的外长会,会议审议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所作的报告,认定伊朗方面履行了伊核协议。这为保证伊核协议的全面落实提供了有利条件,也增加了国际社会对伊核协议在经济、政治、安全等领域开辟前景的信心。

    ​

    ​

    ​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1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