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军士兵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队伍建立

2017年09月21日 08:59:14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士兵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队伍建立 325名军官取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资格持证上岗

    笔者从19日结束的全军士兵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培训班上获悉,经过专业培训和严格考核,325名军官取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资格并持证上岗。这标志着在新体制下,军队职业技能鉴定领域正式建立起一支具有国家资质、覆盖军队各专业的质量督导员队伍,对于高标准开展士兵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士兵职业技能鉴定是国家职业能力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按照国家标准评价士兵操作驾驭武器装备能力水平的一项重要制度,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和士兵成长进步。士兵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军地通用。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军事人力资源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一系列重要论述,今年以来军委机关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对全面推开士兵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展开部署,对鉴定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新修订的《现役士兵职业技能鉴定规定》和国家有关规定,全军各大单位兵员和文职人员部门、各专业鉴定主管部门须设3至7名质量督导员,负责士兵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评定、考务管理、证书发放等检查督导工作。质量督导员培训考核,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指导下,由军队统一组织,合格后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主管部门核发证卡,持证上岗。

    9月中旬,军地有关部门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组织了全军士兵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培训。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学习了国家和军队职业技能鉴定相关法规政策,听取了有关专家的授课辅导,现地观摩了鉴定考核科目演示和鉴定站配套建设,并接受了质量督导资格考核。

    据军委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军队改革有关部署,紧紧围绕备战打仗要求,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形成组织机构健全、标准规范统一、运行顺畅高效的鉴定工作体系,建设一支数量规模充足、专业类别齐全、能力素质过硬的技能型士兵人才队伍,不断提升鉴定工作对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孙燕翀、赵帅)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09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