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21日 07:11:1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塞拉利昂

    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9日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抵达塞拉利昂弗里敦港,开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塞拉利昂。

    2017年度全军职称 计算机考试成绩公布

    2017年度军队人员参加全国职称计算机考试顺利结束,全军和武警部队共9万人次报名参加考试,合格率为83.7%。考生成绩按实际分数公布,达到60分的科目为合格,发给合格证书。合格证书由单位到报名考场领取。即日起,考生可通过军队人才网(www.81rc.mil.cn)“成绩(证书)查询”栏目查询成绩。

    探访“鄂西第一哨”:屏幕和键盘是他们的战场

    在盘山公路上艰难行驶了两个小时,汽车终于到达海拔近1900米的将军山山顶。氤氲的雾气中,几十名官兵整齐列队,巨大的球形雷达罩若隐若现,这里就是被誉为“鄂西第一哨”的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巴东雷达站。

    9月中旬,山上已经凉意袭人。站长焦战涛告诉记者,这里是原总后勤部确立的二类边远艰苦连队,海拔高、湿气重,自然环境恶劣。去年进入10月后不久,雷达站就迎来了第一场雪。“半年大雾弥漫不见天,半年大雪封路不见地”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美国在以色列启用首个永久军事基地

    以色列国防军防空师负责人兹维卡·哈伊姆奥维奇18日说,以色列和美国决定在以色列防空学校启用首个美国驻以色列永久军事基地。

    哈伊姆奥维奇在启用仪式上说,为在以色列南部建立首个美驻以军事基地,以美双方已经密切合作长达两年,军事基地的基础设施即将建成,届时会有美国士兵长期驻扎该基地。

    日本民众集会呼吁废除新安保法

    9月19日是日本安倍晋三政府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满2周年的日子。日本民众当天在国会前举行抗议集会,呼吁废除新安保法,并反对安倍的修宪企图。

    据主办方介绍,当天有超过1万人参加集会。抗议者手举“废除新安保法、共谋罪法案”“安倍下台”等标语,反对安倍政府企图解禁集体自卫权及政治私用,要求安倍内阁立即下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09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