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力-2017·青铜峡”:一场实兵对抗演练为何打两遍?

2017年09月20日 19:09: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9月20日电题:“火力-2017·青铜峡”:一场实兵对抗演练为何打两遍?

  杨庆民、吴科儒

  先按回合完成分解步骤,每个回合结束跟进复盘检讨,及时修正演练中出现的短板,再连贯实施实兵对抗演练。连日来,“火力-2017·青铜峡”按照先分解、再连贯的步骤实施,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打两遍,积极探索研究陆军炮兵部队基地化训练方法路子。

  陆军参谋部兵种局局长刘立峰介绍,“火力-2017·青铜峡”实兵对抗演练区分研究性回合演练、连贯性对抗演练两个阶段展开,同步进行教战研讨活动,注重体系对抗、真打实抗、战技一体,突出作战问题研究和纠治问题积弊。实际上,一场演练实施两遍,部队在第一遍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在第二遍回炉淬火中得到改正。院校专家等全程跟进教战研战,目的就是要把课堂搬到阵地,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把对抗演练的实际效能发挥到最大。一场演练实施两遍也有助于为陆军炮兵部队基地化训练提供科学依据、探索更加贴近实战的方法路子。

  演练中,担任红军的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旅、营、连指挥员,以及院校专家、导调人员、演练相关负责人,就火力支援与反火力支援回合中出现的情报侦察、火力打击、指挥控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展开探讨。4营营长李季检讨发现捕捉蓝军高价值目标不及时影响火力打击效果,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宋有法现场就此为大家分析原因、给出建议,得到一致肯定。

  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政委余文生说:“演练针对每个战斗阶段对指挥员的指挥、机关的协调、部队的战斗行动,都有反思和总结。每个回合对抗下来,各作战单元的短板症结在哪里、怎么解决,都比较清晰,避免部队在后续行动中重蹈覆辙,能够更好地发挥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9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