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上联合—2017 ”中俄参演官兵互相参观舰艇

2017年09月20日 18:45:0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0日电(张俊)当地时间9月20日上午,在俄罗斯金角湾码头,参加“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的中俄海军官兵相互参观军舰。

    10时许,中俄两国海军舰艇整齐靠泊。中国海军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迎来了俄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的官兵。参观石家庄舰的俄方官兵中,上尉军官波瓦什纽克说:“中国军舰现代化水平很高,虽然只是简单参观了一下,但给我的感觉非常棒,期待在演习中互相切磋、学习!”

    “除了装备不同,其实没什么不一样,作为海军,我们都是一家人。” 俄罗斯水兵谢尔盖说到。在石家庄舰上,谢尔盖接连向中方舰员询问了几个问题,中士尹鑫祥一一作答。

    参观结束后,一名俄罗斯海军中尉表示,尽管之前就知道,石家庄舰是中国新一代导弹驱逐舰,但上来一看,还是很让人惊叹。“中国海军高科技的武器装备、一流的保养水平,让我深有感触。”

    作为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代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装备有先进的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担任编队进攻性突击、编队防空、反潜等任务。2013年7月,石家庄舰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13”演习。

    登上“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的甲板,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的官兵兴致勃勃。“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上世纪80年代服役,满载排水量7480吨,配有反潜导弹、防空导弹,以及鱼雷、反潜火箭和火箭深弹发射装置,可为舰艇编队提供反潜护卫。2012年、2016年,分别在我国青岛和湛江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12”“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

    在中方舰艇官兵参观俄方舰艇过程中,无论是在近程反导武器系统还是主炮系统等部位,俄军军官都耐心讲解。

    海军综合补给舰政委韩冰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对俄方舰艇的技术状况和官兵素养,有了更深入了解。“他们有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官兵通过这次参观,开拓了视野,之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综合能力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9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