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山东烟台南隍城边防派出所保护候鸟平安迁徙

2017年09月20日 10:36:02 来源: 法制网

    近日,山东公安边防总队烟台边防支队南隍城边防派出所联合驻地政府、森林公安等部门成立护鸟巡逻队,确保候鸟平安顺利度过迁徙期。

    南隍城岛位于渤海深处,距离蓬莱33海里,距离大连23海里,岛陆面积1.83平方公里。岛上自然风光旖旎,生态保护完好,是东线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每年的9,10月份,大量的候鸟飞经南隍城岛,这其中有雀鹰、燕隼、苍鹰、东方角鸮、黑枕黄鹂、猫头鹰等,其中不乏大量的国家保护动物。

    巡逻队在巡逻中,发现有不法分子在山头架起了捕鸟网,网上挂上了多只猫头鹰、雀鹰、斑鸠等,在网上苦苦挣扎,不少已经奄奄一息。边防官兵立即将网割破,并把紧紧缠绕在翅膀、脖子上的网剪断,有的鸟因为挣扎时间太久,翅膀已经折断。边防官兵将没有受伤的鸟进行放飞,把受伤的鸟带回进行治疗。

    下一步,边防部门将继续联合森林公安等部门,加大对辖区森林的巡逻力度,发现捕鸟网立即进行收缴,对捕鸟者进行严惩。(陈剑波)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8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