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20日 06:58:0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王锐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新疆军区进行巡回报告

    台上声情并茂,台下掌声不断。第74集团军某旅车长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新疆军区,全区部队官兵以同步直播、观看录像的方式收看先进事迹报告会。

    5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展示了王锐在党的强军思想引领下,立足本职逐梦强军,瞄准打赢勇当先锋,在平凡岗位干出一流成绩,从普通一兵成长为强军标兵、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访问离开印度尼西亚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印度尼西亚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离开雅加达。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先后拜会了印尼海军参谋长安全助理阿古斯少将、西部舰队司令库尔尼亚少将、军事海运司令部参谋长苏更准将、雅加达北区市长代表蒂拉尔等印尼军政领导。拜会中,印尼军政领导高度赞扬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此访对提升两国、两军、两国海军之间友谊发挥了重大作用,希望双方利用好两国海军合作对话机制,重点强化两国海军在联演联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期待与中国海军进一步深化合作、加深理解,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海上联合-2017”:下达演习作战任务参演兵力展开图上推演

    当地时间19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进入第二天。中俄双方总导演共同签署了作战命令,双方执行导演通过联合指挥部指挥员向海上兵力群下达了演习作战任务。

    这次演习,中俄两国海军参演舰艇将根据演习课目,分别混编组成2个海上战术群,第1战术群指挥舰为俄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包括“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救生船和中国海军石家庄舰等舰艇。第2战术群指挥舰为大庆舰,包括东平湖舰和俄海军“瓦良格”号巡洋舰。此外,长岛船将加入海上救援演练群,参加“救助遇险坐底潜艇”课目的演练,使用深潜救生艇与俄方开展深潜救援的演练。

    盘点俄军最令人生畏火炮系统:威力堪比战术核武

    俄新社9月17日发表题为《战争之神:俄军最可怕的火炮系统》的报道称,飞快的射速、难以置信的射程、毁灭性的卫星制导炮弹——国防部9月初订购了一批试用的“联盟-SV”自行火炮。它将取代“姆斯塔-S”自行火炮成为陆军炮兵的主力武器。就连西方专家也承认,“联盟”远远胜过其他竞争对手,包括此前被视为世界第一的德国PzH2000自行火炮。一直以来,俄罗斯炮兵总有可以回敬敌人的重量级武器,现在就带您了解俄罗斯最厉害的大口径火炮系统。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18日以89票赞成、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总额约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这一金额超过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相关预算要求,也远远高出美国国防支出的法定上限。

    这是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国会通过的金额最高的国防授权案。为此,国会需先解除2011年《预算控制法》规定的军费上限。参众两院需在年底前协商修订各自通过的议案以形成最终版本,将其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使之成为正式法律。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8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