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上联合-2017”:中俄双方公开第二阶段演习参演装备

2017年09月20日 17:31: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0日电(记者吴登峰、陈曦)当地时间20日上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石家庄舰,与俄罗斯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向中俄参演官兵开放,互相公开参演装备,并互派官兵代表参观交流。

  石家庄舰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装备有先进的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承担编队进攻性突击、编队防空、反潜等任务。2013年7月,石家庄舰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13”演习。

  在石家庄舰上参观的俄罗斯海军上尉波瓦什纽克说:“中国海军非常热情,大家是好朋友,可以做进一步交流,我们看的这艘舰很新,装备都很好。”

  舷号为564的“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上世纪80年代服役,满载排水量7480吨,配有反潜导弹、防空导弹,以及鱼雷、反潜火箭和火箭深弹发射装置,可为舰艇编队提供反潜护卫,曾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2”“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

  海军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政委韩冰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对俄方舰艇的技术状况和官兵素养有了更深入了解。“他们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官兵通过这次参观,开拓了视野,之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综合能力水平。”

  当日,中俄联合指挥部对演习作战任务进行了部署,双方各舰艇编队指挥员抓紧时间推演细化作战方案并定下作战决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