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希望伊核问题外长会凝聚政治共识 妥善管控分歧

2017年09月19日 21:27: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9日表示,伊朗核问题外长会将于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方希望各方凝聚政治共识,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伊核全面协议执行行稳致远。

  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经协商,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将于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外长会。本次会将审议伊核全面协议执行进展,为协议后续执行提供政治指引。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将出席。

他表示,全面协议是国际安全治理的重要成果,也是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国际热点问题的典范,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和中东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一贯坚定支持协议,深入参与协议执行进程。

  “我们希望各方通过本次外长会,凝聚政治共识,妥善管控分歧,推动协议执行行稳致远。”陆慷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