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19日 06:53:14 来源: 新华社

    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分离 继续开展拓展应用和相关试验

    9月17日16时15分,经过近5个月的飞行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按计划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分离,继续开展离轨前的拓展应用和相关试验。

    按计划,天舟一号还将继续开展多项拓展试验,提高综合应用效益,同时也为空间站研制建造和运营管理积累经验。

    “海上联合-2017”:军事专家解读第二阶段演习亮点

    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当地时间18日正式开始。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介绍,与以往“海上联合”系列演习相比,这次演习在演习海域、演习课目上呈现诸多亮点。

    他说,在演习区域上,这次不仅包括日本海,还将首次拓展至鄂霍次克海。鄂霍次克海位于千岛群岛和亚洲大陆之间,通过鞑靼海峡、宗谷海峡与日本海相通,经过千岛群岛与太平洋相连。因受寒带大陆性气候的影响,水温较低,这对常年在黄海、东海和南海等温带、亚热带、热带海域活动的中国海军舰船来说,无疑是一个展示在复杂生疏海域适应能力、反应能力和作战能力的机会。

    国防部组织驻华武官赴南部战区参观考察

    9月18日,国防部组织外国驻华武官赴南部战区集体参观考察,60多个国家的驻华武官夫妇约130人应邀参加。

    期间,驻华武官将访问深圳、香港、广州等地,参观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空军航空兵第二十六旅和驻香港部队,听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参观部分工业项目。

    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进行重大改革 2018年按新体系组织实施

    记者18日从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获悉,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进行重大改革,从10个方面进行重塑重构,逐步建立体制顺畅、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制度完善、管理科学的军队自学考试体系。2018年,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按新体系组织实施。

    全军推进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改革,是为了充分发挥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军事人才培养方面的功能作用,积极推进学习型军队学习型军营建设。

    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在京开幕 422项技术成果参展

    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18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354家企业的422项技术成果参展,大部分是我国近年来在信息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

    为期一周的展览暨论坛活动,是当前国内武器装备军民融合领域最具权威性、综合性、示范性的一项国家级展览和论坛活动,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学院、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

    陈虎点兵:中国航母形成规模战斗力至少还有三道坎

    大家可能说,不管是舰载机、人员还是战术,假以时日,这些“坎”我们都会过去。这话没错,但必须考虑时间因素。如果说用十年、八年,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但如果要在5年之内快速形成规模战斗力,迈过这三道坎的难度会不小。中国航母要想快速形成规模战斗力,我们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7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