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上联合-2017":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2017年09月18日 15:10:47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海上联合—2017”: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新华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8日电(记者吴登峰 陈曦)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中国海军参演编队,18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

    俄罗斯远东海滨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达符拉迪沃斯托克伊罗多瓦角附近海域时,石家庄舰鸣放国家礼炮21响,俄方鸣炮21响还礼。演习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执行导演、海军副参谋长胡中明,以及演习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俄方执行导演、滨海区舰队副司令米哈伊洛夫参加欢迎仪式。

    田中在致辞中说,自2012年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习6年来,中俄两国海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每场演习,双方协作密切、交流深入,充分展示了中俄两国海军携手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坚定决心。继今年7月在波罗的海完成第一阶段联演任务后,第二阶段参演兵力规模更大、编成更多元、科目更复杂,演习的综合性、联合性、实战性明显增强,这必将进一步提升两国海军联合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的实际能力。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9月13日从青岛某军港起航,途中穿越对马海峡,航经黄海、日本海后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航行途中,编队各舰组织了实战化的针对性训练。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6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