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边防总队资助陆丰乌坎学校30名困难学生

2017年09月18日 10:39:48 来源: 法制网

    14日上午,“边防爱民助(奖)学金”发放仪式在陆丰市乌坎学校举行,此次助(奖)学金发放对象为2016-2017年度乌坎学校品学兼优和家庭困难的30名学生,金额共计6万元。

    “肯定很重要!家里经济比较困难,有了这个助学金,我上学就比较安心。”来自乌坎学校六年级学生小晴说道。

    小晴的学习成绩一直都非常优秀,但由于父亲早逝,母亲长期在外打工,自己由外公抚养,家中经济多靠低保维持,在生活学习上面临许多困难,这笔及时的奖学金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心继续学习。

    据悉,“边防爱民助(奖)学金” 是广东边防总队为深化推进爱民固边战略的一项民心工程,旨在帮助辖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品学兼优学生努力进取。

    乌坎学校校长程飞腾表示,这笔钱的发放,让困难家庭在逆境中看到光明,让贫困学生得以安心继续学业,为他们树立正能量的人生观会产生积极影响。(陈奕武 李天舒)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6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