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台风临近 海南三亚边防连夜转移129名渔民

2017年09月18日 09:07:03 来源: 法制网

    原标题:129名渔民“坚守”海上 警民连夜二次转移 海南三亚边防支队联合多部门成功转移海上渔民

    9月14日晚,随着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的加强,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三亚边防支队联合三亚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冒着狂风暴雨,再次对海上可能滞留的人员进行二次排查转移,累计派出警力156人次,排查港口4个,船舶1075余艘,劝说129名渔民上岸避风避浪。

    当天晚上,这个支队官兵在港口巡查中发现,有部分渔民在被劝返上岸后,又私自返回海上守船。考虑到台风下半夜将逐渐增强,对海上滞留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构成严重威胁,官兵立即将情况上报支队,并反映给三亚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22时许,这个支队组织65多名警力,成立4支应急小分队,在夜色中,冒着狂风暴雨对辖区内的三亚港、红沙港、中心渔港等重点码头及海上船舶进行了二次排查。同时联合驻地区委区政府工作人员,搭乘海上110执法艇,对港口内停靠的船舶逐一进行喊话、巡查,确保人船分离。同时,对部分渔船进行现场加固处理,防止渔船因强台风影响,发生脱缆碰撞等情况,将海上风险降至最低。

    “我们在海上没事,我们不想上岸。”转移期间,部分渔船民仍对官兵的转移工作怀有抵触心理。在现场官兵的耐心劝说和开导下,滞留的渔民才全部被转移上岸。

    “部分渔民擅自返回守船的举动,为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同时也加大了海上安全风险隐患。”三亚港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韩乐介绍说。23时分许,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努力,工作人员完成了对港口内所有船舶的排查和加固工作,成功将冒险滞留的129名人员全部转移上岸。(冯谋瑞)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6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