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17日 08:40:5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将集中亮相北京

    包括连续3年位居全球超级计算机榜首的“神威·太湖之光”、龙芯系列自主可控高性能处理器、高精度原子钟、自主水下机器人等在内的一大批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18日起将集中在北京亮相。

    记者16日从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了解到,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将于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当前国内武器装备军民融合领域最具权威性、综合性、示范性的一项国家级展览和论坛活动。

    朝鲜再射导弹飞越日本 半岛问题应防轮番升级

    据报道,朝鲜15日早晨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导弹飞过日本上空后坠入日本以东太平洋海域。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对朝鲜再次发射导弹表示谴责和抗议。

    此次发射是朝鲜半个月来第二次进行飞越日本上空的发射活动,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目前,各方应保持冷静,避免局势陷入轮番升级的恶性循环。

    以色列接收两架F-35隐形战斗机

    以色列国防军14日说,两架美国F-35隐形战斗机当晚抵达以色列南部的内瓦提姆空军基地。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两架新增战机将在年底服役。

    金正恩称“火星-12”型导弹已形成战斗力

    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训练成功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该型导弹已形成战斗力。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称,朝鲜15日早晨试射一枚弹道导弹。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发射场了解“火星-12”型导弹的发射计划和准备情况后,下达了发射命令。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提至最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5日晚宣布,将英国的恐怖威胁级别从次高等级“严重”提升至最高等级“危急”。

    恐怖威胁级别提升后,英国将进一步加强戒备。特雷莎·梅在声明中表示,军方将进行增援,在一些区域承担部分警察的职责。她还说,人们应继续正常生活和工作,但需要提高警惕并与警方配合。

    白俄罗斯说对俄合作在白军事政策中占首要位置

    白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马卡罗夫15日表示,与俄罗斯合作在白军事政策中占据首要位置。

    马卡罗夫是在俄白“西部-2017”联合军演期间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白俄罗斯奉行多元的和平外交政策,但与此同时也在进行军事建设,实施结盟的军事政策,“这种政策的优先方向是与俄罗斯开展军事技术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5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