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西梧州边检站开展船体检查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2017年09月15日 15:15:04 来源: 法制网

     为确保口岸安全,规范口岸秩序,自9月13日起,广西边防总队梧州边检站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船体检查专项清查整治行动,增强口岸管控力度。

    13日当日,该站组织执勤人员随机对入境的“佳联689”航行港澳小型船舶进行船体检查。其间,执勤人员分别对甲板、机仓、驾驶室、生活区等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对船员证件进行逐一核实。检查中,船方主动配合,未发现证件过期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码头秩序良好。检查结束后,执勤人员还对船员进行法律宣传,增强船员法律意识,从思想源头预防发生违法犯罪行为。通过行动,执勤人员执行力和处置突发情况能力得到检验和提升,进一步加强了对船舶的监管,规范了口岸秩序。

    据悉,该站还与口岸安保队进行联合巡逻,科学规划巡逻路线,加大巡逻力度和范围,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向口岸秩序好,营造良好通关环境,服务对象满意目标努力前行。(谢丛阳 罗娜)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52311